Kwong Wah

Kwong Wah

林冠英在代表律师西蒙慕勒礼陪同下,在庭外向媒体发言。
林冠英在代表律师西蒙慕勒礼陪同下,在庭外向媒体发言。

(槟城15日讯)槟首长林冠英起诉《前锋报》诽谤,告该报选择性不实及错误报道前槟巫青团团长赛胡先与他庭外和解言论一案,于周三上午双方达致庭外和解。《前》当庭向林冠英道歉,并需在一周内在其报章刊登道歉启事。

此案由槟高庭司法专员阿兹米阿都审理。代表《前锋报》律师西蒂诺祖莱卡是在庭上,公开读出道歉信函,林冠英也接受道歉。

此外,高庭也谕令《前》需在一周内,在其报章的第二页刊登同样的道歉启事,另需承担堂费,惟数目不详。

有关道歉内容显示,该报在2015年8月20日刊登一则新闻,标题为“冠英撤回对前槟巫青团团长赛胡先的诉讼案”,并指林冠英是出于自愿与在无条件下,撤回对拿督赛胡先在2012年10月5日指责他涉及贪污的民事诉讼案。

“对此,我们向林冠英道歉,有关错误报道已引起混淆,并造成他的不便。”

- Advertisement -

2015年8月19日,林冠英起诉赛胡先诽谤他,在山竹园土地买卖事件中涉及贪污一案,当时双方达致庭外和解,并各自承担堂费。不过隔日《前锋报》与《每日新闻》却选择性报道赛胡先与他的庭外和解案言论,为此林冠英入禀高庭起诉这两家报馆,指在报道他起诉槟州巫青团前团长赛胡先的诽谤案庭外和解时,选择性报道赛胡先的言论,并对其发言只字不提,让读者以为他是无条件庭外和解。

今年1月13日,林冠英起诉《新海峡时报》出版集团属下的马来报章《每日新闻》诽谤案,高庭基于有关刊登在答辩人属下报章《每日新闻》的文章中,确实存有诽谤成分,而且辩方也知道当时林冠英与赛胡先之间达成的和解协议内容,惟有关内容已遭扭曲导致不正确报道,而裁决林冠英胜诉,辩方需赔30万令吉予林冠英,另需承担3万5000令吉堂费以及5%利息。

原本今日是展开林冠英有关第二项的民事诉讼案,即起诉《前》诽谤的审讯,不过此案“峰回路转”双方达致庭外和解。

开心法庭还清白

- Advertisement -

林冠英表示感到开心,指法庭已还回他一个清白与一项公平的判决,也表示感激其代表律师西蒙慕勒礼。

早前他也指出,赛胡先在内庭,曾当着高庭司法专员前向他口头道歉两次,并且是对方愿意先撤回污蔑言论,他才答应与对方和解。

他也说,虽然赛胡先向记者说没有公开向他道歉,也没否认曾在庭内向他道歉,可是这却没被刊登在有关报道,这也是感到最遗憾的地方。